開源的 IndicatorBarView-Android UI 元件

專案網址:https://github.com/ymhuang0808/IndicatorBarView-Android

授權:Apache License Version 2.0

為什麼開發?

這是自己的第一個 Android 開源專案,會建立這一個專案是因為自己的另外一個開源專案要用到數值指針的 UI component (謎之音:那個專案還躺在電腦中…),簡單說有點像溫度計,但是,沒有找到合適的 component。想了之後,先把這個 UI component 先開源出來好了,不過,還有蠻多事情還沒完成的 (請看 TODO),只是開源出來,能逼自己快點把這個專案弄得更成熟,或許也有更厲害的人能貢獻,這樣就自己不用寫太多了 (誤)

躺了超久的專案

如果去看 commit log 的話,會發現從 2016 年 08 月底就在動了,過了半年才有個雛形 (都已經從 Android 7.0 到 7.1.1 了)。

記得大學時候的專題,還一度想自己寫 Android 的 custom view,但是當初對 Android、Java 的熟捻程度還不夠,一直沒踏出第一步。寫 custom view 自己覺得還蠻苦的 XDD,尤其是 debug 的時候,經常遇到 Canvas, Paint 有執行,但是在 App 中就是沒出現,後來才發現,經常是 Canvas 指定的 x, y 值超出螢幕視線外,還有是 Paint 的顏色是白色 (因為背景是白的呀… 倒)。

BTW,如果有興趣開發 Android custom view 的開發者,推薦可以去觀看 Droidcon NYC 2016 – Measure, Layout, Draw, Repeat: Custom Views and ViewGroups,影片中提到蠻多開發 custom view 需要注意到的事項,會讓自己對 custom view 有更多的認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